close
作者 bowleo (小寶) 看板 BowKingdom
標題 [低語] 偶然發現自己好久好久以前寫的話
時間 Tue Oct 6 02:20:33 2009
───────────────────────────────────────



剛剛翻出好多年前朋友寫給我的兩封信

第一封是道歉信

高中時的我 認識的人很多

但可能也是因為認識的人太多 或者太多人認識我或知道我

某些事情就會默默的被大家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



有些"關於我的事情(?!)"也常常轉啊轉的傳到我這裡

然後我會說 "喔!原來是這樣啊!我也第一次聽說耶!"

(怎麼這些"關於我的事",我自己都不知道= =+)



我從來都不是個愛解釋的人

因為我一直認為 是真的朋友 就算我不解釋 還是會相信我

而不是朋友的 那我又何必花費口舌和心力去解釋

但這樣的作法真的會讓某些人存在一些所謂的誤解吧

(其實我一點都不care)

所以在五年前 我收到這封一個去美國唸書的朋友寄來的很長的道歉email

然後我記得我也回了很長的一封信給她

但是我忘了寫了些什麼




後來看到第二封她的回信

她說我很樂觀 但又說 應該也不能說是樂觀 而是已經看開了吧

她還說 很多事情應該不是我不在意 而是故意忽略吧

我不知道當初的我看到這幾句話時是怎麼想的

只知道 在五年後看到這些話

想想她說的多少也是有這麼些道理

不過不管是樂觀或者是看開

總也是個讓自己不要去在意很多事情的好方法

再怎麼樣 日子總是要過的嘛



然後我又看到她框起來我那時候回她信的幾句話

"人生嘛...總是有逆境順境 順境時就掌好舵 穩穩地朝目的地前進...

逆境時 就要拉好帆 當不能與現實對抗 就要好好適應風向

兩條不同的路 還是可以到達目標啊!"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幾句話

突然覺得現在的我被當時的自己教訓了一頓

我想找回當時的周小寶

縱使我覺得她早已不復存在

但 就試試吧 反正我也沒什麼好損失的了




收到的這兩封信

內容充滿著道歉和感謝

我只能說 人生在世

能有一回如此強烈的感受到在某處有個人是如此的重視在乎自己這個朋友

甚至由衷的感謝自己平時無心的小動作或者話語

真的是一件無比奇妙的事




如果有在看我板的每一位板友

曾經覺得自己欠過某位你認為值得的好朋友一句道歉或者一句謝謝

鼓起勇氣提筆寫封信給他吧

我想 收到信的人 會體驗到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19.71.242.118
→ vitoria:借轉@@ 推 10/06 02:23
→ bowleo:妳沒有轉啊 XD 是推錯篇嗎? 哈 推 10/06 11:54
→ lesleyh:小寶專寫好文呀! 借來當暱稱^^ 推 10/06 13:42
→ changas:借轉!!很發人省思的好文章~~ (讚) 推 10/07 00:07
※ changas:轉錄至看板 changas 10/07 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