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媽真的很希望我可以過去美國。


抽籤移民、依親
去美國唸書、工作
大概所有他們可以想到的方法都會叫我去嘗試或者要求
我覺得很煩

我知道媽媽在那裡過的很不開心
但是為了要拿到公民資格讓我和我哥未來可以依親移民
媽媽都忍住不開心 一個人待在那裡
可是這又不是我和我哥真的想要的
反而我們還必須承受媽媽過的很不開心的理由

(每次都跟她說 既然不開心就回來嘛
可是其實會默默的想 媽媽在美國管不到我 我反而覺得很開心 很自由
但就是看不下去媽媽難過 很矛盾)



每次都為了同樣的事情在爭執
說了好多次 就算抽中綠卡我也不會過去
因為我現在只想要待在台灣
如果真的去美國 所有的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現在打下的基礎 所認識的朋友夥伴
我曾經努力過的
就只是一場空而已



就算台灣政局很混亂又怎樣
就算台灣現在經濟不好又怎樣
至少台灣在我還活著的時候不會沉下去
如果未來哪一天真的會去美國發展
我也要從台灣開始



曾經 為了逃避 所以順從了媽媽的意思去了美國一趟
那是我第一次面對失戀的苦
因為不知道如果還會常見面 我是不是有這個能力放下
所以我去了美國
那一年的經歷很棒 我不會後悔
但是現在我長大了
我能夠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很多事情



這裡有我的朋友 有我重要的回憶 有一切屬於我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有我愛的也愛我的人
有我愛的卻不愛我的人
但是這次 再怎麼難以承受 再怎麼痛苦 再怎麼不甘心
我也不想再用同樣的理由說服自己出國
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留在台灣
因為我一心掛念的所有所有
都在台灣
不論如何 我也要從台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